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出席中墨建交50周年——中墨福建菌草技术云端研讨会

2022-06-16 13:55

2022年6月14日,外交部拉美司司长以视频方式出席中墨建交50周年——中墨福建菌草技术云端研讨会并致辞,我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福建省外办主任陈出新及墨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冈萨雷斯、墨驻华大使施雅德等为活动致辞。墨西哥政府部门、地方、企业、农户代表等70余人参会并同我方专家热烈交流。

蔡伟司长表示,中墨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建交50年来,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墨友谊之树已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菌草技术是中国将减贫经验应用于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实践,希望双方用菌草续写中墨互学互鉴、互利合作的大文章,为墨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发展贡献中方智慧与力量,用践行全球发展倡议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墨方嘉宾高度评价中方菌草技术,表示这是一项有利于墨减贫扶贫、粮食自足和乡村振兴的优秀农业技术,墨方愿积极考虑将菌草技术与墨“播种生命”计划对接,并以墨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农业和地方合作,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和人民福祉。

此次研讨会由福建省外办主办,系中墨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