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出席纪念中墨建交50周年——“促合作、谋共赢”第五届中墨研讨会

2022-10-25 09:55

近日,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以视频方式出席纪念中墨建交50周年——“促合作、谋共赢”第五届中墨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校长格劳厄、墨西哥学院院长吉奥尔古丽、墨驻华大使施雅德等为活动致辞。中墨学界知名专家学者近百人线上参会并热烈交流。

蔡伟司长表示,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欢迎渴望了解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的外国友人持续关注,并向本国民众积极介绍。蔡伟指出,中墨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建交50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墨友谊之树已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墨西哥是拉美教育大国,有诸多世界级知名院校,为本国乃至拉美、全球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国学界深化友好合作,传承中墨友谊,希望两国社会各界朋友继续开展交往互鉴,为中墨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墨方嘉宾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度评价墨中关系,赞赏中方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中墨与会代表表示,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双方应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学界、智库对话,在科技创新、减贫扶贫、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强交流互鉴,不断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和人民福祉。

中墨研讨会是两国开展人文社科领域学术交流的机制性平台,迄已举办五届。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主办,系中墨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