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向中拉新闻交流中心记者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20:08

2022年11月21日,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同中拉新闻交流中心记者视频座谈。

蔡伟结合宣介二十大精神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继续加强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团结合作,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定支持和帮助地区国家加快发展,推动新时代中拉关系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蔡并就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访华、中国同乌拉圭自贸谈判、中国同委内瑞拉关系等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拉方记者首先感谢蔡伟司长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并介绍当前中拉关系,感谢中拉新闻交流中心盛情邀请和周到安排。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6个月在华采访,实地了解中国国情、社情,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拉中关系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将把在华所见所闻带回拉美和加勒比,为增进拉中民众相互了解和认知继续作出努力。

蔡表示,各位记者全程亲历、积极报道中共二十大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并亲身参与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拉文明对话论坛等重要活动,还走进了北京、上海、江苏等省市的大街小巷,发回近千篇报道,值得赞赏。希望各位记者回国后继续秉持新闻从业者的独立性、专业性,本着客观、全面、公正的报道原则,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民众展现一个真实客观立体、发展进步友好的中国。欢迎大家继续为增进中拉友好不断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