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在“侨连五洲·情满西湖”
活动上介绍领事工作

2020-12-07 16:31

  2020年12月5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应邀出席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侨连五洲·情满西湖”活动。

  崔爱民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广大海外侨胞情牵桑梓、心系故园,为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积极投入住在国抗疫战场,与当地人民共同携手、共渡难关,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外交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海外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同中国侨联等各部门各地方,积极支持侨胞海外发展、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进各国人民的共同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在当天下午的侨社论坛上,崔爱民向侨胞代表着重介绍了外交领事战线全力开展涉疫情各项工作情况。崔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健康和安全。外交部和各驻外使领馆大力协助和帮扶受到疫情冲击的海外同胞,全力以赴打通“健康通道”、“生命通道”;持之以恒抓好远端防控各项举措,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在严格防疫前提下促进复工复产,创造性地开设人员往来“快捷通道”,根据形势动态调整签证政策,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针对疫情长期化、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积极探索领事工作新模式,确保对外领事服务“不停摆”。

  “侨连五洲·情满西湖”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汇聚侨界力量,深化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共商侨社、侨商、侨青发展,凝聚侨心侨力,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同圆共享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力量。本次活动规格高、规模大,来自全球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华侨华人参会,并有许多海外侨胞踊跃参与线上交流,活动直播点击率超1千万人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