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涉外安全事务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
会见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

2021-07-19 19:20

  2021年7月19日,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会见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就中塔双边关系、反恐安全合作、跨部门跨地区安全合作机制等问题交换意见。

  程国平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的引领下,中塔关系实现战略升级和长足发展。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日前成功访塔,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同塔方密切沟通配合,进一步加强中塔双跨机制建设,深化反恐安全合作,维护两国安全利益。

  萨义德佐达表示,塔方高度评价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及两国安全领域高水平合作,愿与中方用好双跨机制等合作平台,合力应对周边安全威胁,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