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涉外安全事务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同阿联酋国际反暴力极端主义示范中心主席阿里举行视频会晤

2021-12-08 19:32

2021年12月8日,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同阿联酋国际反暴力极端主义示范中心主席阿里举行视频会晤,双方主要就中阿关系、两国反恐安全合作及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中国驻阿大使倪坚视频参会。

程国平表示,阿联酋是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阿建国金禧,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阿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反恐安全合作是中阿关系重要一环,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反恐和去极端化交流合作,为丰富双边关系内涵、维护两国及世界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阿里表示,阿方高度评价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愿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和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当今世界仍面临诸多安全挑战,阿富汗及非洲地区反恐形势依然严峻。阿方愿同中方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