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条约法律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条法司司长贾桂德出席中国国际法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2022-05-30 16:03

2022年5月27日至29日,中国国际法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外交部条法司贾桂德司长应邀与会,并在开幕式上就当前国际法形势和我国外交条法工作作主旨报告。

贾介绍了外交条法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对国际秩序和国际法的影响,宣介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中国方案”。贾还梳理了值得关注和研究的一些重要法律问题,包括一个中国原则的解读、海洋权益维护,公共卫生、生态环境以及海洋、外空、网络、极地等领域国际规则制定等。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迈向国际法研究和实践新征程”,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和辽宁大学主办,来自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及各地高校的专家和代表800余人线上参会。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法律意义及效力、单边制裁与“长臂管辖”的非法性、加强国内法的域外适用、涉外法治体系建设,以及生态环境等领域全球治理等20项议题分组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国际法学会是在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成立于1980年,由外交部主管。学会会员来自全国的国际法教学研究机构和相关国家机关及实务部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