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洲司 > 地区组织和合作机制 >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 相关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协调员会议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召开

来源:(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3-10-15 03:34

  2013年10月15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会议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长宋涛、罗马尼亚国家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外国投资特派部长、国家协调员绍瓦共同主持会议。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黑山、波兰、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等15国国家协调员或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开局以来,发展势头良好、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边关系发展,也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吸引力,正以更加务实、积极的姿态向前发展。

  与会各方重点研究了下一阶段的合作,特别是围绕高层交往、促进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和人文交流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