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2016年第一次季度例会

2016-02-03 19:30

  2016年2月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在京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2016年第一次季度例会。外交部部长助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长刘海星,中东欧16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以及秘书处近30家中方成员单位,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长联合会15家中方成员单位代表近200人出席。欧盟、奥地利驻华使节作为观察员列席。

  刘海星部长助理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及其成员单位与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季度例会,是中方积极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苏州纲要》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方通过这一平台,认真梳理并规划全年工作安排。“16+1合作”已步入成熟期,中方愿同各方共同努力,抓紧落实苏州会晤成果,推动“16+1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

  与会各方积极评价“16+1合作”取得的成果,并重点就如何在“16+1合作”框架下推动互联互通、人文、金融、贸易投资及产能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有效对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