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洲司 > 相关新闻

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会议在拉脱维亚里加成功举行

2016-10-15 10:43

  2016年10月14日,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会议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方秘书处秘书长刘海星与拉脱维亚外交部国务秘书、拉国家协调员贝德高维奇斯共同主持会议,中东欧16国国家协调员或代表以及欧盟机构代表出席。

  刘海星部长助理说,“16+1合作”契合时代发展需求,既是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机制,也是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平台,同时也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16+1合作”应加强同“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欧关系对接,不断开辟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拓展新领域、取得新成果。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于年内举行,中方愿同各方一道为会晤成功举行贡献力量。

  贝德高维奇斯表示,拉脱维亚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支持和参与“16+1合作”,愿同中国及其他中东欧15国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凝聚共识,力争举办一次成果丰硕、精彩纷呈的16+1领导人会晤。

  与会各方梳理了苏州领导人会晤以来各领域合作进展情况,就下阶段合作方向进行探讨,并就新一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