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出席法国国庆招待会

2021-07-15 18:29

  2021年7月14日晚,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应邀出席法国驻华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

  秦刚在致辞中祝贺法国国庆并表示,中法两国人民都是富有革命斗争精神的民族,都崇尚独立自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法元首保持密切沟通,引领两国人民书写了“千里同好、坚于金石”的新佳话。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中法应体现大国担当,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初心,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带头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好大规模传染病、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共同挑战,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致辞中表示,法方对发展平衡、相互尊重的法中和欧中关系充满期待,愿在两国元首的指引下,同中方一道,进一步促进人员往来,深化各领域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全球性挑战,推动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新的发展。

  秦刚并同罗梁就中法、中欧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