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出席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
(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21-09-01 18:46

  2021年9月1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沧州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副省长胡启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线上)出席开幕式。

  邓励表示,今年2月9日,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为新形势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凝聚了新共识,提供了新动力。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今后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争取实现未来5年从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进口翻番、双方农业贸易额增长50%的目标。希望双方企业抓住机遇,瞄准合作方向,开发合作动能,创新合作方式,找准合作契合点,争取更多务实成果。中方愿同各方携手努力,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共同推动中小企业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河北省、工信部和沧州市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众多,各具特色和优势。希望各方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持续拓宽中小企业合作领域,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成长壮大,不断丰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内涵,为促进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以“新动能·新篇章·新未来”为主题,涵盖高端论坛、专题对接、经贸洽谈、云上签约和友城交流等系列活动,共500余家中国和中东欧企业参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