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洲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出席奥地利国庆招待会

2021-10-26 17:06

  2021年10月26日,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应邀出席奥地利驻华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

  吴红波在致辞中表示,50年前,中国和奥地利超越地理距离、历史文化、政治制度、发展水平的差异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实现横跨欧亚大陆的牵手。50年后的今天,中奥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长足进步,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新。中奥双方应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增进彼此理解和信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动民间交往,不断丰富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吴红波表示,10月26日不仅是奥地利的国庆日,更被确立为奥永久中立的起始日。奥坚决维护世界和平、坚定捍卫多边主义的理念同中方高度契合。今年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方愿同奥方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奥运圣火已再次在北京点燃,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即将在明年初隆重举行。中方欢迎奥地利积极参加和支持北京冬奥会,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中奥冰雪产业合作。

  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表示,2021年对奥地利和中国是特殊的一年,50年前两国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在这50年里,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双方共同利益不断拓展。不久前,奥新任联邦总理沙伦贝格和新任外交部长林哈特正式宣誓就职。奥方致力于保持外交政策延续性,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奥中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及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吴红波并同利肯就中奥、中欧关系等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