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出席法国国庆招待会

2022-07-15 09:53

2022年7月14日晚,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应邀出席法国驻华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

王鲁彤在致辞中祝贺法国国庆并表示,中法两国人民都追求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都坚持“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初心。中法关系保持积极向上发展势头。中方愿同法方坚持相互尊重,不断增进战略互信,持续深化互利合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欧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不断注入新动力。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法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背景下,各国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面临挑战。法方愿同中方一道,密切高层交往,便利人员往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鲁彤并同罗梁就中法、中欧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