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洲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出席奥地利国庆招待会

2022-10-26 19:45

2022年10月26日,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应邀出席奥地利驻华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

吴红波在致辞中表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中方将继续坚持将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致力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方愿同包括奥方在内的其他国家分享中国扩大开放带来的新机遇,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吴红波表示,近年来,中奥关系发展良好,各层级保持密切交往。两国在双边贸易、高端制造、数字经济、节能环保、“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艺术互展、大熊猫研究等人文交流领域合作亮点纷呈。中方愿同奥方继续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丰富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表示,奥总统范德贝伦2018年访华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共同确立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久前,范德贝伦当选连任奥地利总统,习近平主席发电祝贺。期待中奥两国卓越的双边关系在下阶段取得新发展。

吴红波并同利肯就中奥关系等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