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新闻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与乌克兰问题完全是两回事

2022-08-09 15:24

2022年8月9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接受总台央视和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采访,就佩洛西窜访台湾答记者问。

马朝旭表示,美方称中方在台海展开的军演行动就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样,将招致国际社会谴责的这种说法用心险恶。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与乌克兰问题完全是两回事。美国惯于拱火挑事。据不完全统计,从二战结束到2001年,世界上153个地区发生248次武装冲突,其中美国发起201场。2001年以来,美国发动战争和军事行动造成超过80万人死亡,数千万人流离失所。美国为维护自己的霸权发动了那么多场非法战争,杀害了那么多无辜平民,现在又公然跑到台海制造事端,我们能允许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