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西亚北非司 > 地区组织和合作机制 >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中资企业座谈会暨秘书处与驻华使馆季度例会

2016-04-22 21:56

  2016年4月2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中资企业座谈会暨秘书处与驻华使馆季度例会在京召开。外交部部长助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长刘海星,中东欧16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来自基建、能源、产能、通讯、金融等领域近40家企业代表,工信部、商务部等秘书处部分中方成员单位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长联合会中方成员单位代表200余人出席。欧盟驻华代表团官员作为观察员列席。

  刘海星部长助理在致辞中表示,经过4年多发展,“16+1合作”机制日臻成熟,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已步入成熟和早期收获期。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苏州会晤以来,“三海港区合作”、匈塞铁路及金融合作等取得了积极进展。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对“16+1合作”产生重要引领作用。中方企业应趁势而为,共同致力于推动“16+1合作”同“一带一路”倡议、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及16国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企业与“16+1合作”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会议期间,中资企业同16国驻华使节及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在中东欧国家开展合作及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诉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秘书处中方成员单位和地方代表分别就各自主管领域及促进地方合作等发言。会议还对第一次季度例会以来“16+1合作”的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和梳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