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西亚北非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出席埃及国庆招待会

2021-07-08 21:55

  2021年7月8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应邀出席埃及驻华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并同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就中埃关系等交换意见。

  谢锋表示,埃及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引领下,中埃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衷心感谢塞西总统通过视频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形势下,中方愿同埃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巴德里在招待会上播放塞西总统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视频,代表埃方再次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伟大历史成就。埃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埃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埃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