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西亚北非司 > 相关新闻

第四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1-07-16 15:40

  2021年7月15日,中方以视频方式线上举办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王毅国务委员发表致辞,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主持会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委员、人民斗争阵线总书记马吉达拉尼,以色列前司法部长、巴以民间和平组织“日内瓦倡议”发起人贝林率双方和平人士与会。

  王毅国务委员在致辞中阐述了当前形势下中方对推动巴以和平的看法和主张,强调要坚持和平信念,壮大和平阵营;要坚持包容互谅,推动巴以和谈;要坚持同舟共济,缓解人道困境;要坚持“两国方案”,实现公道正义。

  会议期间,巴以和平人士达成共识文件,重申“两国方案”是唯一可行道路;希望国际社会推动联合国通过决议重申“两国方案”;主张地区国家应在“阿拉伯和平倡议”框架下同以方实现关系正常化;呼吁各方支持巴以和平人士促和努力。双方还高度赞赏中方长期致力于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期待中方继续为此发挥更大作用。

  7月16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就第四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有关情况向媒体吹风。翟隽表示,中方此次办会,旨在为巴以和平人士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壮大和平阵营,形成和平声势,探索和平之路,寻求共存之道,为推动巴以双方在“两国方案”基础上重启和谈贡献力量。今后,中方将继续举办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劝和促谈,为推动巴以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