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西亚北非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应约同俄罗斯外长中东调解问题特别代表通电话

2021-08-03 18:56

  2021年8月3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应约同俄罗斯外长中东调解问题特别代表萨夫龙科夫通电话,就巴勒斯坦问题等交换意见。

  翟隽介绍了近期中方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解决采取的有关举措,重点宣介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日前提出的落实“两国方案”三点思路和对巴人道援助新举措,以及中方举办的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等情况,强调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巴以双方在“两国方案”基础上重启和谈,早日实现巴以和平共处作出不懈努力。

  萨夫龙科夫积极评价中方为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所作努力,高度赞赏王毅国务委员就推动巴勒斯坦问题解决提出的思路和主张,表示俄方愿同中方继续就巴勒斯坦问题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该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