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西亚北非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出席沙特国庆招待会

2021-09-24 15:36

  2021年9月2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应邀出席沙特驻华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并同沙特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塔瓦莱就中沙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邓励祝贺沙特国庆91周年并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曼国王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沙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已成为相互信任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沙关系,愿同沙方一道,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塔瓦莱表示,沙中友好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日益牢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沙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推进沙特“2030愿景”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不断提升沙中关系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