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西亚北非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会见阿尔及利亚离任驻华大使布哈利法

2021-10-22 08:57

  2021年10月21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会见即将离任的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

  邓励积极评价布哈利法担任驻华大使期间为推动中阿关系发展所作努力,希望他离任后继续关心、支持中阿关系发展。邓励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中方不会忘记阿方为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作出的重要贡献。近年来,中阿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阿方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在新时期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布哈利法感谢中方为其在华履职提供的支持,表示中国是阿尔及利亚的真诚合作伙伴,尽管近年来国际和阿国内形势发生重要变化,但中阿关系一直平稳发展,双方合作富有成果。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携手努力,加强战略对接,深入推进各领域合作,为中阿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