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西亚北非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应约集体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处负责人

2023-04-07 19:29

2023年4月7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应约集体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负责人。

阿方表示,近日以色列军警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引发冲突。以色列企图改变耶路撒冷宗教圣地地位,违反联合国相关决议,国际社会有责任采取行动制止以方挑衅行为。阿方高度赞赏中方为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巴勒斯坦问题解决所作努力,希望中方继续发挥作用,推动缓解当前紧张局势,维护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民族权利。

翟隽表示,中方对当前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冲突加剧深表忧虑,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以色列保持最大限度冷静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防止局势进一步扩大升级。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积极响应阿拉伯国家诉求,同阿联酋等国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局势进行紧急磋商,积极推动局势降温。我们同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密切沟通,积极做劝和促谈工作。

翟隽表示,平息巴以冲突的根本出路在于落实“两国方案”,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应当增强紧迫感,充分倾听巴方正当合理诉求,采取实际步骤兑现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承诺。有影响力的大国应担起责任,采取公正立场,为推动巴以在“两国方案”基础上重启和谈发挥应有作用。中方将继续为推动早日妥善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作出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