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中新举行双边合作机制会议高官会

2021-11-25 09:23

2021年11月2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同新加坡贸工部常秘林明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高官会。

吴江浩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宕和国际地区形势复杂演变,中新关系保持活力与韧性。习近平主席10月同李显龙总理通话,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重要战略引领。双方统筹抗疫与发展合作,“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建设逆势推进,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成为新增长点。

吴江浩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久前胜利召开。中国将继续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为全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作出新贡献,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新机遇。希望中新双方筹备好今年机制会议,因应当前新形势、新挑战,提出合作新思路、新路径,推动两国取得更快复苏发展,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林明亮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中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新方对此深表钦佩。新方长期密切关注并积极对接中国发展战略,与时俱进开展务实合作,助力两国各自发展。新中双边合作机制会议是双方探讨合作、共享理念的最高级别平台,新方期待同中方共同开好今年会议,携手应对全球性、区域性挑战,推动新中关系不断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