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出席泰国国庆招待会

2021-12-05 09:09

2021年12月4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应邀出席泰国国庆招待会,祝贺泰国国庆。

刘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泰关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互施援手,生动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中方将继续通过提供疫苗等方式支持泰抗疫事业。着眼疫后复苏,泰方提出“生态可循环绿色”(BCG)经济模式,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契合。中方愿同泰方围绕可持续发展、经济复苏、基础设施建设等加强合作,携手推进中泰铁路建设,同已于昨日通车的中老铁路早日实现贯通,造福沿线人民。中方支持“一带一路”与泰“东部经济走廊”对接,希与泰方共同推进全球发展倡议。明年泰方将接任亚太经合组织东道国,中方愿同泰方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阿塔育大使表示,泰中关系绵延700年历史,两国友谊深入民心。面对新冠疫情,中方对泰方鼎力相助,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泰一家亲”,令人钦佩和感动。阿塔育大使在招待会致辞中感谢中方坚定履行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表示泰国正致力实现包容、低碳、弹性的增长,这符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希同中方加强绿色经济、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和地区的协同发展。作为明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国,泰方支持中方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愿同中方携手构建“开放、连接、平衡”的亚太共同体。泰方也欢迎中方为中国—东盟及澜湄合作作出新贡献。

刘劲松向阿塔育大使面交并介绍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