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东帝汶驻华大使桑托斯

2021-12-09 23:02

2021年12月9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东帝汶驻华大使桑托斯,就中东关系等交换意见。

刘表示,中东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中方一直关注和支持东国家建设,愿持续为东抗疫和发展提供真诚帮助。不久前,中国第9批援东医疗队顺利抵东开展服务,将继续为东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东急需的新一批中方抗疫和医疗援助物资即将启运。中方还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积极合作,面向东全境受疫情和洪灾影响的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营养谷物粉,助力东下一代成长。今年前10个月,中国自东帝汶进口农产品增长超过90%。感谢卢奥洛总统祝贺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积极评价中国脱贫攻坚事业。正如东谚语“合作便是携手实现共同目标”所言,中方始终愿做东帝汶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发展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明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在中国文化传统中,20岁被称为“弱冠”,寓意逐渐走向成熟、充满希望。中方愿同东方共同规划好庆祝活动,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中东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再结硕果。

桑表示,东中近20年的友好交往是两国深厚友情的生动写照。东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由衷感谢中方长期向东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东抗疫紧要关头给予一系列及时、无私的援助。东方期待同中方隆重庆祝明年两国建交20周年,也愿同中方不断深化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刘还向桑面交和介绍了12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