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中韩举行第九次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

2021-12-23 23:39

2021年12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钟建以视频方式举行第九次中韩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就国际地区形势、各自内外政策、中韩关系等广泛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中韩应加强合作,携手抗击疫情,促进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双方商定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加强合作,共同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高度评价对方国家发展成就,一致认为两国发展互为机遇、相互成就。中方祝贺韩国步入发达国家行列,乐见韩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韩方祝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期待中国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韩方重申积极支持中方举办北京冬奥会,祝愿此次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积极评价中韩关系发展成果,一致认为两国关系基础牢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商定以明年建交30周年为契机,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活跃人文交流,推动中韩关系与时俱进,不断取得新发展。

双方就朝鲜半岛形势进行了沟通,商定将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