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2022-10-27 08:41

2022年10月26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划时代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对亚洲和平发展及中巴友好合作的积极影响,说明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刘强调,二十大为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亚洲国家带来确定性、稳定性、新动能和新机遇,中国将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不断深化同周边国家的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

哈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巴领导人和各界衷心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巴总理夏巴兹十分钦佩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已成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进。巴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疆、涉港、涉台等所有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同中方坚定站在一起。巴方愿同中方密切战略协作,巩固巴中“铁杆”友谊,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密切各领域交往合作和多边协调配合。刘对此表示感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