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访问土库曼斯坦

2022-11-16 20:17

2022年11月14日,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访问土库曼斯坦,同土外交部副部长哈吉耶夫会谈,就阿富汗问题交换意见。

岳晓勇向土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共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岳表示,中国与土库曼斯坦同为阿富汗重要邻国,中方赞赏土方涉阿政策举措,重视土方独特作用影响,愿同土方加大涉阿双多边协调,助力阿和平稳定与重建,促阿早日实现良政善治。

哈吉耶夫高度评价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赞赏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哈表示,土方作为中方战略伙伴和阿重要邻国,愿同中方密切沟通交流,用好阿邻国协调合作机制等平台,以更多实质有效行动,助阿早日实现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

访问期间,岳晓勇还接受了土国家电视台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