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会见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

2023-04-12 16:30

2023年4月12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会见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

农融表示,当前中国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印尼秉持“潘查希拉”建国理念,也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中方将始终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同印尼在现代化进程中相互支持,树立发展中国家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中方愿遵循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去年达成的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战略共识,继续密切各层级交往,扩大双边经贸投资,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建设好雅万高铁、“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两国双园”等重点项目,打造更多合作新亮点。中国将全力支持印尼东盟轮值主席国工作,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周浩黎说,印尼驻华使馆会客厅里悬挂着一张印尼“国父”苏加诺总统同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笑意盎然的珍贵合影,这正是印尼和中国传统亲密友谊的生动写照和坚实基础。如今,在佐科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亲自引领下,即便经历疫情艰难时刻,中印尼关系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高层交往愈加热络,双边贸易额持续提升,各领域合作成果斐然,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印尼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近期双方高层交往各项共识,为两国元首再次会晤积累更多成果,通过更为紧密的互信与合作书写中印尼关系新的华彩篇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