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拜会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

2023-05-29 16:20

2023年5月28日,参加中孟12次外交磋商的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在达卡拜会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

孙卫东向哈西娜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孟关系,珍视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缔造的传统友谊。孙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基本方针,指出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发展将为各国带来重大机遇,将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确定性。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哈西娜总理的战略引领下,中孟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方愿同孟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互利合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的征程上携手共进。

哈西娜转达她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表示孟中友谊源远流长,基础深厚。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孟方宝贵支持,赞赏中国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孟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加强合作,携手圆梦,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当日,孙卫东副部长还会见了孟加拉国外长莫门。莫门表示孟方感谢中方支持孟经济社会发展,愿同中方加快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大项目合作,推动孟中关系不断迈上新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