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欧洲司负责人就奥地利总理、副总理兼外长会见达赖向奥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    2012-05-28 14:0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5月28日上午,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刘海星约见奥地利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施泰纳公使,就奥总理法伊曼、副总理兼外长施平德勒格近日会见达赖提出严正交涉。刘海星指出,奥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多次劝阻,执意安排有关会见,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背离了互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准则,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损害了中奥关系政治基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刘海星强调指出,涉藏问题是攸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问题。无论达赖以何种身份和名义在国际上活动,无论有关国家政要和官方人士以何种方式同达赖接触,中国政府都坚决反对。奥地利主要领导人会见达赖,是向主张分裂中国的“藏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要求奥方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充分认识奥领导人会见达赖的严重后果,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为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创造必要的条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