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欧洲外交官研讨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    2013-06-24 16:3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6月24日,第八期欧洲外交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京伦饭店举行,来自欧洲28个国家和欧盟机构的30位学员参加。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刘海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刘海星司长表示,本次研讨班恰逢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具有特别意义。欧洲是中国外交的重要一环,当前中欧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中国推进“新四化”、实现“双百目标”的过程将为中欧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研讨班活动,增加对中国国情和内外政策的了解,为推进中欧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来自马其顿和德国的两名学员代表感谢中方的邀请,并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21世纪注定将刻下深深的“中国烙印”。相信此次研讨班将为欧洲外交官更全面深入了解中国,深化中欧友谊与合作提供良好平台。

  欧洲外交官研讨班是外交部首个针对发达国家举办的培训和公共外交项目,迄已举办七期,共培训学员260多人。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