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来源:    2013-06-25 17:4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3年6月25日,外交部欧洲司司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海星在重庆与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联合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新闻发布会。

  刘海星向记者通报了即将于7月2-4日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基本情况,并强调,此次会议是中方为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举行的一场重大活动。举办会议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为我地方和企业同16国开展合作牵线搭桥,服务国内发展,另一方面在于帮助中东欧16国吸引更多中方投资、扩大对华出口。中方希望通过加强接触,丰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内容,促进中欧关系在各领域持续、深入发展。

  刘海星表示,中国和中东欧16国领导人在去年4月华沙会晤上作出了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战略决策,开辟了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崭新阶段。一年多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相信此次地方领导人会议将会取得具体成果,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和领域。

  此次会议将有匈牙利、马其顿、罗马尼亚等国领导人出席,并将有16国50多个省市的领导人、数十家企业参与,另有中国17个省市自治区领导、地方企业及中央部委负责人出席。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