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孟加拉国驻华大使扎曼
来源:    2021-10-19 18:3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9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孟加拉国驻华大使扎曼,刘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表示该倡议聚焦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呼吁国际社会合力应对挑战,促进疫后复苏,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孟与中国同为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在实现发展过程中形成自身独特经验和做法,欢迎孟方加入倡议,分享智慧,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中方愿继续为孟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孟经济尽快摆脱疫情影响,推动中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往实现更大发展。

扎曼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共同心声。前不久我赴云南昆明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认为这一重要演讲体现了中方对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庄严承诺。中方雪中送炭向孟提供疫苗,帮助孟逐步控制疫情,孟方对此深表感谢,期待继续同中方深化抗疫和经济复苏合作。

双方还就两国大项目建设以及在国际多边机构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