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蒙古驻华大使巴德尔勒
来源:    2021-11-11 19: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1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蒙古驻华大使巴德尔勒,就中蒙关系、抗疫合作和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刘表示,中蒙是命运与共的友好近邻,中方高度重视中蒙关系。今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引领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7月习近平主席同呼日勒苏赫总统通电话,不久前两国总理举行视频会晤。蒙古谚语说“羊肉要趁热吃”。希望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共同做好各项重要工作,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好发展。

刘表示,全球疫情仍复杂严峻,中方坚持采取严格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希望中蒙双方加强配合,相向而行,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中方重视、赞赏蒙方加强中蒙交往合作的强烈意愿。中蒙都有句谚语“饭要一口一口吃”,中方愿同蒙方循序渐进、扎实推动重点合作项目,愿继续为蒙方抗击疫情、发展经济民生提供帮助。

巴表示,蒙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同中方不断深化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中方积极落实蒙中领导人共识,助蒙方缓解急难问题,大力支持蒙方抗疫,对此深表感谢。蒙方愿采取严格有效的措施和规范,同中方共同做好防疫这件大事,致力于两国口岸安全稳定运行。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