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出席中国同上合组织及欧亚地区国家青年精英交流对话会开幕式

2022-01-19 15:13

2022年1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以录制视频方式出席中国同上海合作组织及欧亚地区国家青年精英交流对话会开幕式并致辞。

乐玉成表示,此次对话会以北京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倡导各国青年秉持奥林匹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投身地区国家民间友好事业。

乐玉成指出,上合组织及欧亚地区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对青年的成长进步寄予殷切期望。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延宕,百年变局加速演进背景下,各国青年要始终与人民同行,牢记各国领导人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促进本国发展振兴、增进人民福祉的生动实践中施展作为、建功立业;要始终与社会同步,把握现代科技发展契机,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成为社会发展进步所需要的栋梁之材,用聪明才智报效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始终与时代同向,顺应时代潮流,弘扬“上海精神”,践行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传承睦邻友好事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力量。

乐玉成表示,奥运圣火即将在北京点燃,我们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奥运健儿超越自我、勇创佳绩,期待各国青年关注冬奥、支持冬奥,为增进各国友好,促进民心相通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对话会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中国日报社共同举办,来自上合组织和欧亚地区20多个国家的青年代表以线上或线下方式与会并发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