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尼日利亚外交国务部长达达<br>举行中尼政府间委员会政治外交分委会会议

2022-03-11 17:10

2022年3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尼日利亚外交国务部长达达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尼政府间委员会政治外交分委会首次会议。

邓励表示,中尼建交50多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尼政府间委员会是中国同非洲国家建立的首个政府间委员会机制,充分体现双方对中尼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同尼方一道努力,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密切双边友好交往,夯实政治互信基础,更加坚定地相互支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达达表示,尼高度重视尼中友好关系,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相互支持。去年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为中非合作规划了蓝图。尼方期待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同中方加强贸易、交通、能源、数字经济、医药和安全等领域合作,共同落实“九项工程”。尼方愿继续发挥政治外交分委会平台作用,加强同中方沟通交流,协调、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