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访问柬埔寨

2023-04-26 11:21

2023年4月21日至2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访问柬埔寨。访问期间,会见柬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同柬财经部常务国务秘书、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柬方秘书长翁赛维索举行会谈。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参加。

农融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以来亲切会见西哈莫尼国王和洪森首相,一致同意携手打造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引领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进入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方坚定支持柬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柬顺利举行大选,愿同柬方对接落实“工业发展走廊”和“鱼米走廊”,密切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合作。中方支持东盟保持团结发展,愿不断深化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柬方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给柬等世界各国带来发展机遇,衷心感谢中方为柬发展稳定提供宝贵支持,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的图谋,愿同中方率先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双方要推动“钻石六边”合作架构走实走深,推进“工业发展走廊”和“鱼米走廊”建设,确保中方在柬重大项目和人员安全,办好柬中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在东盟—中国、澜湄合作等多边框架下密切协调配合。

农融还访问了柬西哈努克省,会见西省省长郭宗仁并考察中柬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