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足迹

秦刚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举行会谈

2023-05-09 22:51

当地时间2023年5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柏林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举行会谈。

秦刚表示,中德都是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在当今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下,应该加强对话与合作。双方应共同筹备好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做好设计、积累成果,为未来一个时期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做出全面规划。面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各国需要合作而不是对抗,需要相互尊重而不是相互指责。中德应坚持正道,共同反对“新冷战”、反对“脱钩断链”,为世界和平繁荣注入信心和动力。

贝尔伯克表示,德方高度重视双方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期待举行德中第七轮政府磋商。这将是疫情后首次线下磋商,也是两国新一届政府首轮磋商,愿同中方以共同、可持续、行动为重点,推动磋商取得积极成果,特别是促进两国在气候变化、能源转型、生物多样性、青年交流等领域合作。

双方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意见。秦刚阐述了中方看法,强调中方一以贯之的立场就是劝和促谈,推动国际社会形成政治解决危机的最大公约数。欧洲国家应从危机根源入手,标本兼治,为回归和平与安全做出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