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足迹

秦刚同挪威工商界代表座谈

2023-05-12 06:36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奥斯陆同挪威工商界代表座谈。

秦刚表示,挪威企业早在1888年就进入中国。长期对华合作,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为两国互利合作和友好交往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互利共赢,为各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经济具有强大韧性,将实现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动力源。中国式现代化是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不仅会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也将为各国提供更大市场、更多机遇。中国式现代化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将为中挪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合作带来广阔空间。中国和挪威都是经济全球化的支持者、参与者,都反对保护主义,反对“脱钩断链”。当前形势下,中挪更加需要深化互利合作,携手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使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挪威工商界代表表示,中国是挪威企业的重要市场和贸易伙伴,愿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两国政府和企业界加强对话沟通,有利于增进了解,拓展合作领域。

秦刚听取了工商界代表对加强中挪经贸合作的看法和建议,就乌克兰危机、绿色转型、知识产权保护、中美关系等回答了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