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布隆迪外长欣吉罗

2021-12-02 09:54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达喀尔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会见布隆迪外长欣吉罗。

  王毅表示,中布是全天候朋友和全方位伙伴。中方愿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以本次论坛会议成功召开为契机,推动论坛成果在布落地,开展更高水平互利合作,助力布实现发展振兴。

  欣吉罗热烈祝贺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高度评价中方为本次论坛会议成功所作贡献。欣吉罗表示,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对非“九项工程”完全契合非洲发展需求,布方期待同中方在论坛框架下开展农业、基础设施、职业技术培训、医疗设备等合作。

  欣吉罗说,布中两国有着亲如兄弟的情谊,两国始终互尊互信互助。布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自身核心利益,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体育政治化。

  王毅表示,相互支持是两国的优良传统。中方赞赏布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方也支持布维护独立和民族尊严,将继续在国际上为布仗义执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