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

2022-11-16 20:25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王毅在出席二十国集团巴厘岛峰会期间应约会见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双方一致表示,将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战略沟通协作,不断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埃布拉德表示,感谢中方提供大量抗疫物资并派遣医疗专家赴墨,墨西哥人民对这一宝贵支持永远铭记在心。墨中友好是墨方坚定明确的选择,我们将继续支持中方维护正当权益,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提升双方高水平互信,深化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对华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也将继续坚定支持墨方维护核心利益。中墨都是独立自主的国家和重要新兴经济体,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不针对第三方,与各自开展对外交往并行不悖。希望两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赞赏墨方为促进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墨方携手努力,深化中拉、中加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