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活动

秦刚会见法国外长科隆纳

2023-03-03 07:31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日,外交部长秦刚在新德里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法国外长科隆纳。

秦刚说,中法是具有世界影响的重要大国、维护和平的两大力量。面对国际局势复杂深刻演变,中法关系的战略价值和特殊意义进一步凸显。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60周年,中方愿同法方筹备好下阶段双边关系重要议程,发挥高层交往的引领作用,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科隆纳表示,法方高度重视法中战略沟通和大国协调,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丰富双边关系内涵,拓展科研、创新、气变等合作新领域。明年是法中关系的重要年份,法方愿同中方办好文化旅游年,全面恢复人文交流。

科隆纳表示,马克龙总统积极评价中方关于乌克兰危机的十二点主张。危机延宕升级,各方已付出高昂代价,希望中方为尽快结束战争发挥重要影响。

秦刚介绍了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强调有关方应认真反思乌克兰危机的深刻教训,坚持和谈正确方向,真正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架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