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相关新闻

王毅驳斥所谓中非合作“债务陷阱论”

2022-01-07 08:00

当地时间2022年1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蒙巴萨同肯尼亚外长奥马莫共同会见记者。王毅驳斥了所谓中国对非合作带来“债务陷阱”的论调。

王毅强调,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是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相互支持帮助。中国开展对非合作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从不做强加于人的事情。中肯合作项目都经过科学规划和详细论证,为肯尼亚人民带来了福祉,为肯国家发展振兴提供了助力。肯尼亚80%的外债债权方为多边金融机构,对华债务成分主要是优惠贷款。

王毅强调,所谓非洲“债务陷阱”的说法并不是事实,而是一些人别有用心的炒作,是那些不希望看到非洲加快发展的势力制造出来的“话语陷阱”。如果说非洲真有什么“陷阱”,那就是“贫困陷阱”、就是“落后陷阱”,应当尽快摆脱。中方愿同所有友好国家一道,帮助非洲国家加快疫后复苏,消除贫困落后,尽快赶上时代步伐,实现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