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br>启动仪式暨首次全体会上的视频致辞
来源:    2021-08-24 15:38
[字体: ]      打印本页

尊敬的林采正委员长,
尊敬的张平委员长,
各位专家学者:

  今天是中韩建交29周年纪念日。欣闻“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正式启动,谨致以热烈祝贺。

  “亲仁善邻,国之宝也”。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建交29年来,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战略引领下,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蓬勃发展,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韩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实现抗疫合作与友好关系齐头并进,生动诠释了“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邻里情谊和命运与共理念。

  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复杂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强中韩友好合作顺应时势、合乎民心,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在两国元首的关心重视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应运而生。

  委员会汇聚两国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前大使等各界精英,阵容强大。希望各位委员在两位委员长的带领下,交流思想、贡献智慧、凝聚共识,围绕中韩关系如何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高水平、可操作、出实效的政策建议,助力两国关系在下一个30年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委员会工作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向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预祝“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启动仪式圆满成功,下步工作进展顺利!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