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拉

2022-09-25 14:30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拉。

王毅表示,中国同阿尔及利亚有着特殊深厚友谊,历经国际风云考验,在应对疫情中得到升华,两国是名符其实的患难之交、信义之交。中方愿同阿方传承传统友好,在发展振兴道路上结伴同行,开辟两国关系新前景。

拉马拉说,阿中是好朋友,有着高水平、强有力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秉持共同原则,在民族振兴上有着共同目标。感谢中方对阿推进国家战略的有力支持,愿深化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阿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积极支持倡议并已加入“之友小组”。期待同中方加强协作,增进共识,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阿赞赏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始终坚持客观公正立场,赞同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恢复和平稳定。

王毅说,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本总统引领下,中阿互信牢固,交往频密,合作持续深化,充分体现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阿尔及利亚是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中方赞赏阿作为首批成员加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并积极参与倡议落实,愿同阿方携手为世界和平发展事业发挥建设性作用。

双方同意加快商签中阿全面战略合作五年规划、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重点领域三年合作计划等文件,为拓展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能。

双方同意深化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合作。中方支持阿发挥轮值主席国作用,办好阿盟峰会,欢迎阿参与金砖大家庭。

双方同意加强团结,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共同捍卫不干涉内政原则,共同促进国际公平正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