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领导人活动

王毅会见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

2022-01-10 07:51

当地时间2022年1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科伦坡会见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

佩里斯表示,斯中有着传统而特殊的友好关系,是最诚挚的朋友。患难见真情是两国关系永恒的主题。斯中已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两国政府沟通密切、党际交往频繁、民间往来活跃。斯方对两国关系现状高度满意。去年,斯中央银行专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发行纪念币,这一史无前例的特殊安排充分反映了两国间的紧密联系和深厚友谊。中国为斯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提供了大量有力支持,为斯人民带来巨大福祉,斯方对此始终铭记在心。斯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国际场合坚定支持中方正当主张,坚决反对将疫情政治化的图谋。

王毅表示,中斯是长期相互信赖、相互支持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斯友好关系植根于两国传统友谊,也得益于双方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弘扬“独立自强、团结互助”的米胶协定精神。疫情未能影响两国关系,双方友谊在共同抗疫中进一步升华。斯央行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发行纪念币,体现了斯方对中方的真诚情谊和充分信任。中方愿同斯方深化互利合作,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王毅赞赏斯方在国际事务中秉持公道,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利益,表示愿同斯方一道,共同反对疫情政治化、溯源工具化,坚持团结抗疫的正确方向,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王毅还表示,此次到访几个印度洋岛国,感受到各岛国有着类似经历和共同需求,自然禀赋与发展目标也十分接近,具备加强互利合作的有利条件和充分潜力。中方建议可适时召开印度洋岛国发展论坛,汇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发展。斯里兰卡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