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领导人活动

王岐山会见菲律宾新任总统马科斯

2022-07-01 10:53

当地时间2022年6月30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菲新任总统马科斯就职仪式,并同其会见。

王岐山向马科斯转交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马科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王岐山表示,中菲传统友谊绵延千载。总统先生及您的家族有着深厚的中国情缘,为推动中菲友好做了重大贡献。中方始终把菲律宾放在周边外交优先位置,期待同菲新政府一道,传承友谊、增进互信、接续合作,推动中菲关系迎来新的“黄金时代”。

王岐山就双边关系下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元首引领,为中菲关系把舵领航。二是坚持对接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新时期中菲务实合作新增长点。三是坚持妥处争议,共同守护南海和平安宁。四是坚持弘扬国际公义,共同促进亚洲和平发展、世界公平正义和全人类福祉。

马科斯请王岐山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热烈欢迎王岐山副主席来菲出席就职仪式。马科斯愉快地回忆了1974年随母亲访华时的情景,表示菲中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相亲相近。中国是菲律宾最强有力的伙伴,睦邻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菲律宾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更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与中方携手应对地区挑战,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