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领导人活动

王毅会见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2022-11-28 22:09

2022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会见陪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访华的蒙古外长巴特策策格。

王毅表示,中蒙是好邻居,也是好伙伴。近年来,中蒙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这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提供了稳定性。呼日勒苏赫总统在中共二十大后即来华访问,充分体现了双方的高度互信和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方愿同蒙方以此访为契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在发展振兴和现代化道路上团结协作,朝着两国命运共同体大方向努力迈进。

王毅指出,中方赞赏蒙人民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愿同蒙方坚定支持彼此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中蒙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迎来全面发展机遇。中方充分理解蒙方的发展关切和需求,愿本着亲诚惠容和命运共同体理念,同蒙方加强在经贸、矿产、海关、基础设施、荒漠化防治、民生、地方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

巴特策策格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蒙中合作对蒙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蒙方希与中方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互联互通,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蒙方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国际合作倡议,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舞台上的协调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